曾经没有忧愁 曾经风和日丽
曾经看着风筝滑翔 在天真岁月里
身边的人们给我 最温暖的天气
我把对你的感谢 藏在照片里
我把你 送给我的曾经
往最远的永远 延续

M - Princess Princess

洗脑十五天。

完全戳泪点。

很温柔的放弃。

You are only in my fantasy

星が森へ帰るように 

自然に消えて ちいさな仕草も いつまでも 

あなたしか见えない 私も 



这首歌是1971年的产物,当时的日本手机不像现在的手机那样有通讯录,所有的电话号码和手机邮箱等信息只能通过手写在一本笔记簿上,随身携带。

而笔记簿上的信息又是根据姓氏的头文字分类的,歌词里的M是前情人的姓,所以歌词里才写,这是“无法删除的M page”

(百度贴吧Truetruthhttp://tieba.baidu.com/p/2867428350)



放一下我在知乎的回答吧,存个档✧(≖ ◡ ≖✿)

http://www.zhihu.com/question/26549279/answer/40323886

怎么评价《昨夜的咖喱 明日的面包》

我认为这部剧带给我最大的触动就是,它告诉了我:
1)人生中不会有绝对的、完全的痛苦与绝望,生活随时随时在等你启程。
2)当你生命中美好的存在逝去,当你面对着无论如何也无法反转也已经发生的悲剧,究竟该怎么继续生活下去?止步不前的,只有我一个人吗?(我很幸运,身边还几乎没有亲友离世,所以关于死亡这个永恒的话题,这部剧真的给了我很大的触动)

这部剧的每一集我都非常非常喜欢!特别是片尾曲,它并不是普通的ED,而是一些回忆,一些属于片中角色的别人不知道的伤口或者故事,一些后续。配上那首哭瞎千万少女的《M》(M-Princess Princess, MMP3下载,歌词下载),我基本每次都是哭着看完的。。。我也是不明白了,我泪点真的蛮高的而且还暴后知后觉,怎么这首歌就这!么!让!人!心!碎!捏!

下面进入正题~
正如同这个暗喻的剧名
昨日的咖喱,明日的面包,好像都是无法割舍的。
隔了夜的咖喱固然美好又温暖,可是那新出炉的香喷喷的面包,就应该因此被搁置在一边吗?
就像那个面包店一样,在直树生病期间,彻子和公公走在回家的路上,抱着热腾腾的面包,像是抱着这个世界仍然存在的希望。很久以后,面包店也关门了,然而新的副食店,又是一段更加美好的回忆。
生活中不可逆的遗憾太多太多,可是美好的东西并不会因此而黯然失色,人们乐观努力生活的勇气呢,难道就因此奄奄一息了吗?
咖喱是昨夜的,面包是明日的,那么今天的自己,要怎么过呢?


龙应台在《跌倒——致K》里有段话,让我一直觉得很难忘:

 

    我想说的是,K,在我们整个成长的过程里,谁,教过我们怎么去面对痛苦、挫折、失败?它不在我们的家庭教育里,它不在小学、中学、大学的教科书或课程里,它更不在我们的大众传播里。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只教我们如何去追求卓越,从砍樱桃的华盛顿、悬梁刺骨的张秦到平地起楼的比尔盖次,都是成功的典范。即使是谈到失败,目的只是要你绝地反攻,再度追求出人头地,譬如越王句践的卧薪尝胆,洗雪耻辱,譬如哪个战败的国王看见蜘蛛如何结网,不屈不挠。     
    
 我们拚命地学习如何成功冲刺一百米,但是没有人教过我们:你跌倒时,怎么跌得有尊严;你的膝盖破得血肉模糊时,怎么清洗伤口、怎么包扎;你痛得无法忍受时,用什么样的表情去面对别人;你一头栽下时,怎么治疗内心淌血的伤口,怎么获得心灵深层的平静,心像玻璃一样碎了一地时,怎么收拾?     
    
 谁教过我们,在跌倒时,怎样的勇敢才真正有用?怎样的智慧才能度过?跌倒,怎样可以变成行远的力量?失败,为什么往往是人生的修行?何以跌倒过的人,更深刻、更真诚?  

兴许有些不切题,但是我觉得这和这部剧,探讨的都是同一个问题, 关于失败后重新爬起,关于放下,关于一次新的启程。这个历程是残忍的,但是让人感动的是,这部剧把这份现实拍得那么的坦然,那么的旷达。 
换个角度说,有时候,这是不是就是所谓「治愈系日剧」如此受人欢迎的原因呢?它以不那么血淋淋的方式,同样残忍的撕碎了美好给人看。但同时它又拍拍你的头,给你阳光、向日葵和男二号温暖的笑容(?),告诉你,我们都曾摔倒,我们都曾止步不前,放弃过往的残念固然残忍而现实,但它却是你创造新的未来唯一的途径。 
 
哎,不管了。管它明天是不是世界末日,我也要种好自己的葡萄树。 
 我啊!要活到精疲力尽为止!! 
 

晚安:) 


评论(1)
热度(11)

© MANGAT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