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没有忧愁 曾经风和日丽
曾经看着风筝滑翔 在天真岁月里
身边的人们给我 最温暖的天气
我把对你的感谢 藏在照片里
我把你 送给我的曾经
往最远的永远 延续

感动到我的那些瓶邪文

呃 只是想记录一下我腐烂的人生 看过的瓶邪文

真·治愈系列
南宫苓 欧洲四部曲 (我只看了三部)
《CROSS》吸血鬼瓶x留学生邪
一直觉得这样的设定很&……%¥#,但是文荒的时候还是觉得很好看的,也没有什么违和感,老张帅得一逼那啥。

《琉璃绿之巅》伪装成可爱的俄罗斯照相店老板潜伏在吴邪身边并学会了各种人妻技能瓶x独自一人在俄罗斯的摄影师邪(不是架空)
唔……我觉得还是很愉快很可爱的,小虐怡情

《流浪的卡夫卡》流浪的小提琴手瓶x拥有绝对音感的钢琴爱好者邪
发生在爱丁堡的美好故事,真是甜得我的心扑哧扑哧哟西哟西的!
P.S.结尾部分还蛮温馨的:

“回来啦?” 吴邪从二楼探出头。 
“嗯。” “我回来了。” 轻轻带上门,他说。 
远处有风笛,绵长呜咽。 
海浪拍打着这片极北极北的土地。 
城堡在山巅上了望一切。 
流浪者来了又走,走了又来。 
他们不断的流浪,流浪,流浪… 
然而流浪并不是目的。 
流浪不过是为了不再流浪。 

【D大调卡农 《流浪的卡夫卡》】 
——曲终—— 


在水一方《人参娃娃》非常不懂理财的道长瓶x人参小妖精邪(……)
设定非常萌,比如胖子是何首乌,小花是人参花什么的~
 
这个部分……就结束了

小虐怡情系列
 南宫苓 《庐州记事》
完全无法超越的人生经典!!!!!!!除了不喜欢那个转世的番外,正文赞得让我有种双手献上膝盖的冲动。 
作者写的各种古董以及小三爷的奸商性格真是各种可爱。
摘录:
 次日清晨,小院还是那小院,张起灵站在院口有些恍神。
似乎又回到了初次见面的场景:自己迟疑着叩响了门环,打开门的年轻男子笑靥如花。
只是这些,早已成为过往。
再也回不去。
“想什么?”
吴邪伸手抚平了那草色军服上细微的褶皱,忽的轻轻笑了。
“好像刚见面的时候呢。”
“嗯…”
张起灵应着,抬头瞧见吴邪灿若桃花的眼眸。
他看了好一会儿,取下腰里的龙脊背,解开玉牌上的丝锦织绳。
“这个帮我保管吧。”张起灵将沉甸甸的古刀递给吴邪。“倭寇会玷污了它,我留着这个就行。”他说着,把玉牌揣进怀里。
“可是…”
“我会回来的。”淡然的语气坚定而不容反驳。“我不会死。”
吴邪望着他漂亮的眸子笑了。
“我和王盟打算去苏杭,你若是要寻我,就来苏杭吧。”
张起灵微微颔首,转身跨上那匹棕色马驹。
吴邪抬头看他,唇边始终荡漾着好看的弧度。
“要小心啊,走好。”
“…我走了。”

(看到这段突然想起《我的楼兰新娘》)

 在水一方《全金属狂想》 特工瓶x和小哥有心电感应可以制成非常厉害的武器邪(我在说什么)
在我心中的架空文no.1没有之一,第一部让我非常想买本子的瓶邪文(最终还是因为穷困没有买=。=)
有甜有虐,都刚刚好戳中我的小心灵。张特工简直帅得不能再帅,小三爷也非常的爷们!我看了两遍,每次看到他们被困雪崩然后直升机来接他们,吴邪可以上去张起灵却很困难的时候,小哥放手说了句再见就掉下去……然后……虐点就回来了。还有最后实在是不能再虐。
不过剧情真的很赞,在水出品,必属精品。 

 狐离《烟花刹那》原著设定
小哥比较接近我内心的小哥……倒斗部分不能再精彩。作者是个可原著风格可古风的文艺青年,文中有些句子我觉得非常美,倒斗部分又非常精彩,吓得我毛骨悚然,真的有种原著的感觉,结尾大快人心,赵无琊和陵、大哥和苍的前世剧情有些虐,记得这篇文还是一个同学推荐的,我一直嫌太长没看,她当时说了一个让她很难忘的剧情,我也特别喜欢。就是赵公子当时选保镖,他随手把玉镯子扔进湖里,大冬天的,只有陵跳下去捡了上来,赵公子很惊讶,想拿过来戴上,结果还在发抖的陵摇了摇头说,太凉,别戴。我当时的心情……*&(*#@!!!


第十三个月亮《世界》原著设定

去年暑假看的,记不太清了,只是当时觉得非常震撼o(╯□╰)o


橘鱼月《妄想照进现实》娱乐圈设定

……我只记得这篇文很现实……当时看得我很忧郁

我的白烂笔记终于只剩下最后一页,现在我每天在博客上写写东西,字迹远不如往昔,不得不重拾狼毫笔,练一练还是童子功瘦金体。天气允许我就去海里潜水,我考了资格证,如果有谁在海南凑巧碰到了我,我可以免费教他潜水。我喜欢海,在海底下沉时,我会忘记我是人类的一员,我只是我自己,是这广袤世界的一部分。她在我的胸怀里,便永不会将我背弃。 
人生才是一场没有尽头的梦,每当你觉得你已经醒来的时候,不过是跌入了另一重梦境,不妨做下去,最后从头到尾再数一回,没有荒废。 
而我为了梦见一个人,可以沉睡一辈子。如果还有谁像我一样,我祝你好运。 
你问那个人是谁,他叫张起灵。 

这是结尾……就是无论你多HIGH看到这个结局心里就是一窒的感觉。

冰雪双鱼《清减》现实得让人哭都哭不出来

这篇文第一次让我感受到同性恋在这个社会是多么的困难,步步举艰,曾经强大如神的张起灵愿意向吴邪的父母跪下,愿意为了吴邪、为了证明似乎在这个社会一无是处的自己疯了一样的跑去盗皇陵,然后被捡走从事考古行业拼命工作……吴邪可以被全村人唾弃,被鞭子抽到进医院,在张起灵的消失之后,被迫面无表情结了婚。他们都是为了爱情,为了和对方在一起,但是这份爱情好像在现实的压迫下奄奄一息。我记得吴邪结婚的那个晚上,张起灵坐在不远处的山坡,望了喜房一夜。这篇文有BE和HE两个结尾,说实话……还是BE比较现实。正是因为它的现实和残忍,我看完以后好久,还是依稀可以记起他们的无奈,他们的痛苦。作者天地良心,更文速度让人发指。

许维夏《万古如斯》

这篇文的名字很美,倒斗情节也蛮好的, 小哥在这篇文更像一个正常人,有喜有悲也很深情。从吴邪为了小哥变强(妈蛋最稀罕这种情节了如果老张还格盘那就更虐了),见家长,被承认,格盘,倒斗,到生死相依,从一个人用生命庇护另一个人,到两个人并肩同行。无论张起灵失忆多少次,他都会重新爱上吴邪,无论吴邪如何苍老,他都会誓死跟随,因为他们本来就是用灵魂相爱。我觉得本文非常大气。

我在心里对闷油瓶说:“小哥,好像一直以来都是你在保护我,你替我挡血尸、砍粽子,你带着我闯机关、过险境,遇到危险,你怕害死我,让我一定要逃出去,最后,你还愿意用自己一生来换我的安逸。而你,你想要的,甚至只是一个能第一时间发现你消失的人。” 
我感觉到心脏又开始疼了起来,我笑了:“小哥,你要记住,我吴邪,堂堂七尺男儿,该担的责任我一点都不会含糊,该爱的人,我一生都不会放弃。” 
这一次,换我来保护你。


美好的短篇:

未婪海《2015》《二道白河》

我看过的最虐的瓶邪文,就算有之一也是排前三的。

前者虐吴邪后者虐小哥,简直一个也不含糊。

每次看完就不知道说什么好,特别是记起二道白河最后,吴邪离开时看着阳光下雪白的长白山,静静的,静静的。

摘录:

“吴邪。”他突然开口,微微偏过头来看我,“你喜欢什么样的生活?”
我突然感觉有点怪怪的,然后才发现这是他第一次叫我的名字。
“盗墓那种生活可能真的不太适合我吧。我还是喜欢平淡简单一点。”我想了想答道。
说来也惭愧,年轻人不都应该是很有激情喜欢冒险喜欢出去闯的么。我明明没经历过什么事情,却也跟个折腾够了的老人一样没什么探险的愿望,只想安安分分地过日子。之前说想跟他们去盗墓也不过是说说,真要叫我去我还不一定会答应。
小哥突然问我这种问题,应该是真的想收手了吧。我鼓励他:“其实简单一点也挺好的不是么?天天在斗里进进出出,还是太危险了。人际关系也复杂,成天勾心斗角的,太累了。”说这话时我想到的是三叔他们。
张起灵轻轻点了点头,说:“做你自己喜欢的事就好。人活着还是该做自己想做的事。”
没想到得到他如此大力的肯定,我有点找到知音的兴奋,不禁就想把我对未来的计划说给他听。其实我本来就是个有点小矫情的人,整天爱琢磨些有的没的,用胖子的话说就跟个林黛玉似的。这些我要是说给胖子听不是被他笑话死就是被他气死,张起灵却是个很好的听众人选。
“我想做的事啊……其实我早就想过了。我那小店开着虽然挣不了什么大钱,但是普通过生活应该是够了吧。再过几年就找个老婆,不用多漂亮,温柔贤惠就行。到时候我挣钱她持家,她做饭我刷碗。没事就关了店门出去旅游,找个像二道白河一样清静漂亮的小地方住上一阵子。再过几年生个儿子,天天扛在肩膀上走来走去,慢慢教他说话教他走路,看他一双小短腿扑腾扑腾地跑,前前后后围着我转叫爸爸。”
“最好再能养只狗,周末一家三口一起出去散步遛狗逛西湖,去超市就把儿子装在小推车里面。这么过着过着就老了,然后把店铺卖了找个清静乡下养老。最后走不动了就躺在床上,最好还能和老婆手拉手一起死掉。这辈子就这样了,其实也挺好的。”
他一直没出声,听得很认真。
讲完我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没事把未来规划得这么详细,还尽是些鸡毛蒜皮的事,简直跟个娘们似的。我转过头对张起灵笑了笑,自嘲道:“哈哈,是不是太没出息了?不过我说小哥,你其实也应……”
下面的话我再也没有机会说出口。
张起灵突然倾过身来,吻住了我的唇。
那一瞬间我的感觉就像是小说中描述烂了的那样,周围的一切嗖的一下都离我们远去了,全世界只剩下我和他。
说来也奇怪,当时脑子里一片空白,根本反应不过来,只是傻傻地微张着嘴任他亲吻,连眼睛都忘了闭。可是后来回想起来,却发现我能清楚得记得所有的细节。
我记得他湿圌润柔软而冰凉的嘴唇,记得他抓圌住我胳膊的手用力到几乎将我掐痛,记得他紧紧闭起的眼睛和微微颤抖的睫毛,记得他亲吻我时那小心翼翼的,又带了一丝绝望的表情。
那是一种近乎虔诚的表情。
最后也不知道我们是怎么分开的了。张起灵的手还抓着我的胳膊,那双湿圌润的黑白分明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我,很近很近。那种黑简直像一个无底的深渊,里面藏着太多太多我看不懂的东西。当我弯下腰去凝视那个深渊时,那深渊也在凝视着我,蛊惑着我往下跳,几乎让我头晕目眩。
我突然有一种奇怪的感觉,再不快点移开视线,我可能会控制不住自己跳下去,在那个无底的深渊永无止境地坠落下去,永不超生。
我又一次落荒而逃。


《突然好想你》郁绘离

小虐怡情,HE妥妥的。张起灵捡碎玉那里戳中。


暂时就这样吧……我真是闲人。看同人文,觉得在另外一个世界也许他们不必肩负如此沉重的责任,好像也是让人欣慰的。

瓶邪这种感情,就算吴邪是女的,也逃不了我心中的本命CP地位。


P.S.如果侵犯到作者版权,请通知我删除引申部分。


评论(1)
热度(5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NGATA | Powered by LOFTER